水煮肉片儿

非必要勿招魂。在忙别的不参企了。









其实看置顶这件事小学肄业也能懂对吧。

绑画@人间金拱门

【德哈】公费恋爱(上)

#娱乐圈au

#密室逃脱综艺直播梗

#警告:我没看过国内的密室逃脱综艺,文中综艺是我瞎扯,不要考究其存在合理性

#ooc




录制前十分钟,场地外。

一辆连喷漆都透露着典雅奢华的房车内,嘉宾德拉科正对着化妆镜做着出镜前最后一点吹毛求疵。等到连每一根头发丝都确保严丝合缝的呆在它应该在的位置后,才整了整并不存在褶皱的衣服,缓步走下房车。


井然有序的工作人员,整洁的拍摄场地,一切都很符合他的预期,除了赶通告快马加鞭赶来刚狼吞虎咽完正举着一瓶水畅饮的哈利波特——一个有能力让自己身体里每个细胞都难受的男人。


德拉科忍不住出言讽刺道:“都是个公众人物了,不注意形象就算了,整天迟到的艺人可一点也不招人待见。”

哈利翻了个白眼,对此挑衅表示不予理睬。


德拉科忍了又忍,最终还是火冒三丈地骂骂咧咧朝对方走去,打算教给他一点娱乐圈生存技能。

哈利不甘示弱地扬了扬手中喝剩的半瓶矿泉水,示意他敢动手自己就敢把剩下的水倒在他精心打扮了一下午的尊贵的脑袋上。


不远处传来的聒噪的专属于丽塔·斯基特的声音及时挽救了一场尚在摇篮中的流血冲突:“屏幕前的观众朋友们,瞧我们这是多好的运气,刚来现场就见到了两位人气嘉宾!不过他们刚才在干吗?离得这么近,难道这两位嘉宾不是如传言中的水火不容,反而私交甚笃?让我们一块前去一探究竟。”


「wdnmd,主持人是疯了吗,我他妈都看到nili福尔马林对哈利挥拳了,这他妈叫私交甚笃?」

「什么意思,我刚还看到你哈举着半瓶子水想往德拉科身上泼呢,简直太没素质了!」

「对对对,私交甚笃还真不准确,应该叫同归于尽生死相依,好,我磕到了」

「太草了,这他妈差点就要报警了,这还能磕得下去,cpg真的没有心」

「爷服了,粉丝掐架能不能移步评论区,本高贵路人只是想安安静静看个节目直播,爷真的服了,爷骂累了」

……


两人看到飞快朝自己逼近的长枪短炮,识相的乖乖放下了拳头和水瓶,摆出一副虚假的被迫营业的相亲相爱表情。

丽塔·斯基特:“德拉科先生,对于此前您发推暗讽圈内某个人,被网友扒出是骂之前和您合作过大热双男主剧的当红小生哈利,抢了您期待已久的剧的主角一事,您对此有什么解释?”

德拉科“大度”地笑道:“我已经解释过很多次了,我并没有讽刺过任何人,是你们的故意引导和网上的过度揣测。对于波特先生,我们之前合作过一部剧,你也知道,我当时就说过他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对象,现在我的看法也没有改变。”


丽塔·斯基特看这边问不出什么,就把问题抛给了一旁冷眼旁观德拉科影帝级别演技的哈利:“对于此前的一些言论,譬如,说您不择手段倒贴上位、蹭热度、抢带火您的演员德拉科的角色诸如此类的言论,您怎么看呢?”

哈利的演技毫不逊色:“我没有什么看法。别人的言论看法我无法改变,我只能把带给观众的角色演绎的更好,长此以往,不实的言论不攻自破。”

丽塔还想再问点更劲爆的,可惜德拉科先她一步:“时间不早了,我们马上要去录制节目,在屏幕前等待直播的朋友们,待会见。”


「这难道是学了神秘东方的传统戏剧,变脸???」

「两位不愧都是影帝候选人啊」

「德哈是假的德哈是假的德哈是假的德哈是假的」

「#你的cp be了#」

「滚蛋!毒纯是听不懂你们正主的话吗?!人都直接说了是很好的合作对象,你们在这高///潮什么,真他妈令人费解喔」

「都直接抢人角色断人财路了还他妈给我在这儿扯友好合作对象呢,你嗑药磕瘟了吧,场面话谁不会说」

……


两位东方神秘技艺川剧变脸传人在相携走远后,果断分道扬镳,各自找工作人员进入密室内的录制现场。

此次密室的设定是废弃的疗养院。玩家会从疗养院地下秘密的实验场所内醒来,此后玩家将会在完全封闭的疗养院内找齐通关线索,揭秘疗养院大火后荒废之谜。


两人被黑布蒙眼,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被锁到了地下二层的一间废弃房间内。

他们一个被类似束缚带的东西绑在床上,一个被捆着手扔在地上,为了降低难度,绑的并不算紧,有一定的挣扎空间。


随着广播的一声“游戏开始”,两人相继开始尝试挣脱束缚。


「你德像个泥鳅一样在床上垂死挣扎……」

「彼此彼此,你哈不也在鲤鱼打挺吗」

「看他们玩密室逃脱我好心急啊」

「我眼睁睁地看着哈利把他脚边的水果刀越踢越远」

「太憨了,引起不适」

「别看了,剩下的直播都是这个场景」

「开上帝视角的你说你妈呢?」

……


在德拉科不懈的蹭床努力之下,蒙眼的黑布被他暴力挣脱了,等自己的眼睛能适应地下昏暗的光线后,他看到哈利的腿马上就要踢到能拯救他们于水火的无辜小刀,大声喊道:“别踢!!!”

好在哈利反应够快,硬生生把腿风扫到了德拉科的床上,震得对方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德拉科:“你左腿斜前方又把水果刀,你看看你能不能往前挪几厘米把它够到。”

哈利闻言往前挪了几厘米,长腿一扫想把那把刀扫到近处,没想到却又把刀往前踹了一段距离。

目睹一切的德拉科:“……”


「这尼玛是搞笑综艺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草」

「太草了」

「德拉科怒气蓄力中:(99/100)」

「太憨了真的太憨了」

「刀:你敢踢我???你完了你出不去了」

……


经历了数次失败的尝试后,在把房间的地板擦的锃光瓦亮之前,终于摸到了那把调皮的水果刀,让自己的双手得到了解放。

德拉科咽了口唾沫权当润嗓:“你真的恐怖,你让我体会到了足球解说员的撕心裂肺和提心吊胆。”

哈利表示认可:“谢谢夸奖。”


哈利将眼睛上的黑布拿下来后,看到躺在床上几近奄奄一息的德拉科,少见的起了那么一小拇指甲盖那么大的同情心:“我说什么来着,外表并不重要,无论是被我泼水还是在床上挣扎,效果都殊途同归。”

德拉科现在无比感谢自己在床上被绑着,这样他就不用担心镜头前会出现他的不雅手势,导致直播事故发生。


「十五分钟过去了,你们才刚刚开始逃脱」

「当个搞笑综艺也怪好看的」

「节目组能想到请他们两个属实鬼才」

「瞧瞧!瞧瞧!你哈刚才真想冲前辈泼水,艺德败坏!」

「开个玩笑还能上升到艺德,某粉着实有意思」

「我以为我来晚了,没想到刚开始?」

……


“一个坏消息,我没找到开门的钥匙。”哈利道。

德拉科:“用你的小脑瓜子仔细思考一下,密室逃脱会直接给你扔把钥匙在眼前吗?”

哈利没好气道:“那你说怎么出去。”

德拉科伸手指了指病床正对着的天花板:“从颜色的格格不入上来说,应该从这上

去。”那地方是个能容一人通过的黑糊糊的方形。“是我刚才在床上挣扎的时候不知道碰到了什么,突然就出现了。”他解释道。

哈利:“……那我们谁先上去?”

德拉科:“你先帮我托上去,我再拉你上来。”


同意归同意,真实操作起来就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尴尬。

比如当他抓着对方的腿帮他向上托的时候,他的脸会蹭到德拉科的屁///股。

这很尴尬,因为对方也知道他的屁///股有情况,这差点导致他们功亏一篑摔在一起。


终于,德拉科忍无可忍,他压低声音警告道:“你能不能别蹭我屁///股。”

哈利也压低声音反驳道:“你以为我想吗?”

他们以为声音小点就不会被录进去,但是群众们依然可以听得清清楚楚。


「!?!?!?!?!?」

「大庭广众之下公然调///情,谢谢,我磕到了」

「?#求哈利波特放过我哥的屁///股#」

「怎么回事?和谁稀罕你哥屁///股一样,做任务而已你在臆想些什么?」

「毒 纯 震 怒」

「好,我今天就在这里等着你们直播出柜」

……




tbc.

被我误删的文,我还奇怪咋主页看不到了呢。

想要评论qwq

评论(37)

热度(100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