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儿

非必要勿招魂。在忙别的不参企了。









其实看置顶这件事小学肄业也能懂对吧。

绑画@人间金拱门

【德哈】哈哈一笑很倾城(1~3)

#网游AU

#游戏职业和技能可能会有参考不要考究!

#8k+警告

#德拉科——一富奈何

  哈利——芦苇哈哈

名字梗来源微微一笑很倾城

#一个线下是恨不得把对方暴锤的死对头线上却是你侬我侬的小情侣的俗套狗血恋爱故事

#ooc



服务器总榜第一的一富奈何和第八的芦苇哈哈在游戏论坛丝毫没有丁点儿消息传出的时候,绑定情缘了,横空出世,给各路cp粉杀了个措手不及。

当游戏上方滚动条逐字逐句在世界频道上蹦出“[一富奈何]、[芦苇哈哈]一见钟情,二见倾心,在姻缘树下情定三生,结为夫妻”时,所有频道一瞬间都安静了下来,包括一直聒噪个不停的世界频道,连不间断的组队喊话都停滞了十秒之多。

暴风雨前的宁静,十秒之后,世界频道直接爆炸,消息刷新得眼花缭乱,问好和感叹号加在一起几乎霸占了整个聊天框。

【世界】我想要钱:「?!我耳朵瞎了还是眼睛聋了??这俩人什么时候勾搭上的???他们除了都在一个排行榜上挂着还有什么同框场合吗???」

【世界】我把物理杀了:「氪金大佬和肝帝不得不说的爱情故事???」

【世界】你骂我你就秃头:「操!刚才打本打到关键时候,这个消息蹦出来我们团一小姐姐直接在队伍语音里哭了!说是他玉树临风的富哥哥被臭老娘们拱了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然后就,他妈的,原地下线!!我们还在打本啊妈的!!!我他妈就剩一丝血皮了啊!!操!」

【世界】有奶就是娘:「太惨了兄弟,你和我的id一样卑微」

……

好在世界频道上的话题风云变幻捉摸不定,只持续了一会儿话题就往别的地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偏了,但是公会和私聊里的亲友可没这么容易放过两位当事人。

芦苇哈哈的操作者,哈利·波特,也有一个自己的公会,名字取的非常随便,就叫“你看你妈呢”,他是为了完成某些成就换取奖励才建的公会,平常都是他的好朋友罗恩和赫敏在帮忙打理。

哈利不常打开帮派频道自然也就看不到里面疯了一样“求内情”的刷屏,但是他躲得过帮派,却躲不过亲友的狂轰滥炸。

“[一个莫得感情的杀手]给您发来了99条消息,点击查看

罗恩的刺客小号,应该是在带新人刷怪的时候看到他绑情缘的事,过于震惊连号都来不及切,就给自己刷了99+。

哈利哭笑不得,点开他的聊天对话框,打字输入:「你要是对赫敏有给我发99+骚扰信息的闲心,用得着为下周的情人节任务找不到心动对象操心?」

罗恩没有理他话里夹枪带棒的调侃,继续急切追问:「你什么时候和“首富”扯上关系了?还是情缘关系?他知道你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不是娇羞可人的女孩子吗?」

哈利憋了许久只憋出来三个字:「不知道。」

既回答了自己隐瞒一富奈何玩的是人妖号的事,又回答了他对于”为什么说好了约架一决胜负打着打着就变约炮了”的问题持“不知道”的懵逼态度。

可谓是十分恰当且精辟。

事情要从他寒假玩了这个叫“魔法奇缘”的游戏开始说起。

这个游戏发行不过两个月,凭借其精良的制作和运营,美型的人物建模,完整和庞大的背景设定火爆全网,两个月过去热度不降反升,十分能打,续航能力非常可观。

因为是临近期末的时候正式上线的,当时哈利还在疲于应付论文和答辩,一个头两个大,只来得及忙里偷闲看了几眼有关这个游戏的相关评价,刷了两页几乎清一色的好评,才决定放寒假去玩玩的。

好不容易捱到放假,窝在租的小屋里一口可乐一口泡面,汽水拌薯片,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这才想起来他还没玩游戏。

哈利懒得想名字捏脸建号,再加上这个游戏为了让初玩游戏的萌新尽快熟悉比较繁杂的操作,新手任务流程又细又多,别人可能第一次玩被游戏故事背景吸引不太在意耗不耗时间的事,但作为一个实在忍不住看过游戏视频和操作指南的网瘾少年,就有点多次一举了。

正好罗恩的妹妹金妮今年忙着高考,因为时间不够小号玩不过来,所幸就把号给了哈利。

这号说是小号,但是等级和装备都已经是普通玩家中的中游水平了,时装也不多不少有几套撑门面,名字虽然是系统随机给的,看着也过得去,捏的脸更是没话说,放游戏里隔三差五就有人来要捏脸数据。

小号中的极品,哪里都好,就是从哈利接手以后,此号正式变为披着天仙皮的抠脚大汉人妖号中的一员了。

但哈利本人对于号的性别问题不是很在意,用什么号不是玩,再说女号在游戏里受到的优待真的比钢铁硬汉号多啊!

这游戏认真玩起来对于有底子的玩家来说不算难上手,哈利又是个几乎零氪但浑身都是黄金神肝的肝帝,这号本身也不算差,加之开服时间不长,还没有十分明显的层级梯队划分,作为一个头铁pvp玩家的哈利很快就在竞技场里打出了名声,且备受贫民窟玩家的崇拜。

说到贫民,与之对应的就是富人——氪金大佬。

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本次事件中的另一个主角,一富奈何,被戏称为这个游戏里的“首富”。

其实他这个账号以前的名字不是叫这个的,因为论坛里有个帖子内容是揭秘他为什么短短几天就登上了总榜,有人传闻他现实身份是这个游戏某个投资方家的少爷,氪进去的钱数旁人无法企及,柠檬精和酸菜鱼们就给他安了个首富的名头做调侃。

被扒了的德拉科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他认为自己不应该给穷逼多余的眼神,作为回应就把游戏id改成了现在的“一富奈何”,意思是老子就是有钱不服顺着网线来打我。

透着一股浓浓的霸气泄漏的欠揍感。

此举让很多贫民窟玩家把他加了红名,悬赏第一至今就没下来过,不过就是打不过罢了,人家不光装备好,操作也同样骚得一批。

德拉科一直以为自己总榜第一威风凛凛,打遍全服无敌手,不免有些独孤求败的寂寥感,榜上的前十也基本上定下了,上上下下就这么几个眼熟的id。直到有一天榜单刷新,一个他从没见过的id把第十名从榜上一脚给踹了下去。

人们对于新面孔的出现总是好奇的,尤其是他这种“只求一败”的巅峰玩家,于是他就上了游戏论坛搜索了一下这个叫“芦苇哈哈”的id,辉煌战绩令德拉科都不禁啧啧称奇。

什么“冷艳女战神再打我一次”啦,“冲啊哈哈女神,干掉那些只会充钱的抠脚菜鸡”啦,“我好想埋到女神白花花的胸口大哭一场”啦,还关联到了一个叫“贫民窟玩家永不为奴”的帖子。

帖子里把“芦苇哈哈”几乎神化成了一个无所不能,推翻资产阶级暴///政解放平民百姓的人民英雄,德拉科快速浏览了一下这些帖子的内容,看到无非就是打败了几个小有名气的氪金玩家颇为不屑地退出了论坛,但心里还是对这个芦苇哈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德拉科想看看对方还能翻出什么浪花,就又默默观察了一个多星期,发现对方非但没有在总榜上昙花一现,反而上升到了第八位。

再也压抑不住好奇心的他就开了小号去芦苇哈哈经常做公会任务的地点蹲人,没一会儿就看到那个骑马赶来的窈窕身影。

【附近】一个小号:「那个叫芦苇哈哈的,等一下,我有事找你,你把好友验证开一下。」

芦苇哈哈看到消息停下来,骑在马上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会儿,在近聊频道打出一行字。

【附近】芦苇哈哈:「这里现在这个点没什么人,有事这个频道说就行,不想加不熟的人。」

德拉科第一次遭到了别人的拒绝,迟迟没有在近聊打字,芦苇哈哈见他突然没了反应,有点不耐烦地在近聊打字。

【附近】芦苇哈哈:「掉线了还是卡了?我还有任务,再不说有什么事我就走了。」

看到这行字反应过来的德拉科立马在聊天框里打字道:「竞技场房间号4143,我开大号和你打一场,十万金,来吗。」

【附近】芦苇哈哈:「行,别想赖账。」

当时哈利想的是有钱不赚白不赚,也没有想到说的大号是榜一的一富奈何,是以进去房间之后看到那身闪闪发光的装备,又瞅了眼自己装备好久都没有修过的临近报废的耐久,默默打出一个“?”。

德拉科以为对方是被自己一身神装吓傻了,洋洋得意道:「吓傻了?不过如此,十万金拿好,我退了,没意思。」

哈利打字叫住了他:「你还不至于,只是这样打对我太不公平了,我装备要报废,你的完好如初,得开修正模式。」

德拉科看着跳出的消息挑眉:「那就开呗,我没问题。」

结果就是德拉科因操作过于花里胡哨追求华丽,打到最后关键时刻,没蓝了,技能栏一片灰暗,被一直苟血线的哈利丝血反杀,将他的不败神话斩于竞技场下。

这次轮到一富奈何的头上头顶“???”了。

芦苇哈哈的回复还是一样冷漠:「十万金?」

沉浸在不可思议中的德拉科在交易钱的时候还仿佛飘在云里雾里,虚幻感从头到脚包裹住了他,但好在他还知道要对方不可多得的好友位。

“[一富奈何]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同意       拒绝

哈利看着跳出来的验证消息,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多个有钱的土豪朋友也不是不行,就点了同意。

验证通过后一富奈何就立马给他发来了消息。

「做我情缘吧。」

哈利被这消息震得三魂没了七魄,虽然自己是个女号,但一直保持着冷漠加冷淡的人设,不开麦不卖萌,实力劝退众多赶来求爱的男号,一盆冷水浇灭了数不清的少男心,没想到首富也对爱情这么如饥似渴?

「别多想,就是做个情人节的任务,你知道的,那个任务必须得双人完成。」

接下来的话让哈利的心情平复了不少。正准备打字委婉地拒绝,对面又发来一条消息。

「有钱拿,价多少你定。」

「行,可以,就这么定了。」

倒也不是说他见到五斗米就折腰,关键是他最近资金链血崩,迫于生计,急需用钱来周转。

穷这个字,困扰了古往今来多少能人异士,正所谓钱之于穷人就像美人之于色鬼,人可能不会对人动心,但世界上能不对钱动心的人少之又少。

哈利成人之后就从姨妈家搬了出来,刚脱离苦海又入火坑——租房子的钱,每天的生活费,乃至于学杂费都像一个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等着他拿钱去哺育。

靠着他父母留下来的钱坐吃山空显然是行不通的,而哈利是死也不想拿令他作呕的姨妈一家一分钱的。欣慰的是他用自己兼职做游戏测评挣来的钱正好填上了资金漏洞,如果花钱节约点,生活甚至称得上有滋有味。

但该死的马尔福的出现先是打破了自己平静的生活,还一举摧毁了自己每个月还款挣钱的微妙平衡点。

他和德拉科一直都不对付,如果说之前的关系是对方突然挂掉会伤感的去葬礼追忆往昔,那么那件事过后他俩的关系就变成了我不但要放着“好运来”去你葬礼,还要在结束以后狠狠地在你坟头上蹦迪。

事情是这样的。

德拉科养了一只小白鼬,虽说从上大一开始它就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但毕竟你用了两三年的笔记本还对它有点感情呢,主人尽管当得不太称职,爱护宠物的心还是在的。

上学期德拉科因为家里有点急事就请了半个月的假,小白鼬不方便一块带回去就给了对它有着浓厚兴趣的哈利暂时养着。但德拉科想破脑壳也想不到世界上真的有这么一种人会天天给仙人掌浇水、给兔子吃红烧肉。

不幸的是,哈利就是这种人其中的一个。尽管程度不那么严重,也差不多到了养啥啥死的地步了。

所以当德拉科休完假回来上学,看到格兰芬多院的宿舍楼死一样的寂静时,他心里蓦地一沉。

待他走近发现哈利抱着一个黑白相框,他走的时候还活蹦乱跳的小白鼬变成了一张2D黑白遗照。德拉科心里猛地一窒。

再往旁边一看,发现罗恩和赫敏一边一个手拉A4纸拼成的横幅,上面写着“虽然马尔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依然常存我们心间”。德拉科心里拉起心电图归于直线的警报声。

“哈利·波特,我他妈今天和你没完!”

德拉科说会搞得人破产,就一定会搞得人破产,尤其是养死了他可爱宠物还给他的宠物起名是自己姓氏的可恶疤头。

如今惨淡境况有一半是自己造成的,所以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的哈利,现在喝肥宅快乐水都要半瓶半瓶地喝,面对只是做做表面情侣还给钱的请求,怎么能够不心动。

顺利用一富奈何转来的钱填补上亏空,再也不用因为担心交不上网费打本时突然断网而战战兢兢的哈利心情十分舒畅的登录了游戏。

扫了一眼好友列表,发现自己“情缘”的头像还是灰着的,不用费心怎么伪装自己像个高冷女神的哈利心情顿时更加舒畅了。

人心情好了,干什么事都显得和蔼可亲。

他久违地打开自一上线开始就响个不停的消息列表,破天荒地一个个去回复了给自己发来“新婚祝福”的好友。

但他逐渐发现自己不论怎么回复,消息提示音依然沸腾,甚至愈演愈烈起来。

哈利把消息列表拉回了最顶上,赫然发现罗恩又差点给他刷上99+,这次他没忘记切号,用的是大号。

【密聊】炸鸡腿烤鸡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靠姐妹,哦不,兄弟你怎么这么有魅力!!」

【密聊】炸鸡腿烤鸡翅:「我说哈利,咱俩在一起上课吃饭的时候我可没见你有什么撩人的特殊技能啊,你现在是怎么开着别扭的女号两天之内让首富对你这么痴情的?!」

【密聊】芦苇哈哈:「……你他妈在说什么?」

【密聊】芦苇哈哈:「我那个人傻钱多的情缘又怎么了??」

【密聊】炸鸡腿烤鸡翅:「他一上线就给你炸了十多个大烟花,就是那个特贵特坑人的情人节礼盒里爱心冲天炮,你别说,炸到天上以后一点也看不出包装上的土来。」

【密聊】炸鸡腿烤鸡翅:「你快来竞技场这边,他还在放,旁边的小女生羡慕地快哭了,啧啧啧。」

【密聊】芦苇哈哈:「499一个,他当花钱是冲澡吗?!」

哈利被震惊了,以前玩游戏练的都是男号,因为自己太过直男的游戏方式,一直玩到毕业除了现实中认识的朋友,也没有人给他送给类似的东西,果然玩女号的乐趣就是弥补玩男号时的憋屈吗?

他瞟了一眼世界频道,发现实时里面基本上都是柠檬精和酸菜鱼的一言堂,满屏幕的柠檬和酸,晃得他眼睛都晕。

【密聊】炸鸡腿烤鸡翅:「为什么一富奈何这么有钱,搞得我也好想建个女号嘤嘤嘤啊。」

哈利传送到竞技场所在的地图后,在上面标记了位置,马不停蹄地往事发地赶。

虽然是假装的情侣,但这个绑定关系还在一天,资产就是双方共有的,这么个败家法,谁看得下去啊。

此时看到罗恩发来的消息,忍不住一阵恶寒。

【密聊】芦苇哈哈:「就你的捏脸技术,小心丑成这个游戏的历史。」

刚按下发送键,晃动的游戏界面就平稳了下来,只剩下飘动的花瓣和浮动的光影特效,霸占了满屏。

且卡得要死。

完美地还原了什么叫显卡爆炸,一个id叠着一个id,都叠出重影了,特效糊了一整个屏幕,卡得连转动视角都变得艰难起来。

整个界面只有一个地方是空出来的,游戏人物围出了一个小圈,圈内中心是做着放花动作的金光闪闪的服务器传奇一富奈何。

哈利从好友列表找到了他的名字,拉出了聊天框,打字道:「今天还不是情人节吧?你在干什么?」

一富奈何秒回:「绑定得太草率了,缺个盛大的婚礼,只好暂时用这个顶替一下了。」

艹,有钱人的生活普通人还真是猜不透搞不懂。

卡成ppt的界面,鼠标毫无用武之地,拿着鼠标乱点的哈利一不小心点到了世界频道,打字的时候也没有注意。

【世界】芦苇哈哈:「别放了,我电脑要卡爆炸了,不要铺张浪费好吗?」

世界频道安静了三秒。

【世界】一富奈何:「好,我不放了,我去看看有什么电脑适合你用。」

世界频道又安静了三秒。

接着就是狂风暴雨。

【世界】看到我叫我去写作业:我操????传说中臭屁自恋得一批的一富奈何这么撩吗????我酸了!!

【世界】我想睡觉:「啊啊啊啊啊这么甜???」

【世界】别玩了,伤肝:「艹这是什么霸道总裁小说的情节啊?!我慕了啊艹!」

……

此时哈利心里想的却是另一个富二代。

为什么马尔福就这么不会做人?

虽然这话从一个网传是富二代的人嘴里说出来十分之土且掉价,要送也应该送什么南非新挖出来的超级大钻石,但是,分析要根据当时的情况来分析。

根据在场的多位被卡得寸步难行的我们的前线记者反应,综合当时芦苇哈哈的语气和发出来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哈女神”对一富奈何高调秀恩爱的行为是极不赞同的(真的她太低调了,论坛里之前一个八卦贴都无),不喜欢高调搞曝光率的芦苇哈哈心里肯定对这个行为不满意。

接下来我们的富二代一富奈何先生临场反应可谓强的一批。聪明的小脑瓜子滴溜溜转,充分发散思维,从“电脑卡到爆”关联到“要给她买一堆电脑扔着玩”,这应急反应有几个从小被人追到大的富二代能拥有??

服不服?就问你服不服?

金妮赶完了寒假作业,忙里偷闲登录了游戏清清日常,刷刷本,顺带跟几个游戏里的亲友做考前告别。开团等人的时候无聊点开了世界频道刷着玩,刚往上翻了一点,一个熟悉的id就钻入了她的眼睛——芦苇哈哈。

这不是她前小号吗,她记得她刚放寒假的时候送给哈利玩了,交号的时候默默无闻,怎么现在变得人尽皆知了?而且还有了个总榜第一的情缘,但是那个榜一,是个男的啊?

金妮满头问号的顺着世界刚才聊的话题——一个论坛里关于芦苇哈哈的第一个八卦帖子,打开了游戏论坛去搜,被强塞了一嘴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刨出来的糖。

更加疑惑的她干脆把最新更的一楼内容截了图发给哈利看,问他是不是号被别人盗了。

日常上网冲浪的哈利正穷极无聊的刷着沙雕视频,看见了社交软件上金妮给他发的消息,好奇的点进去,被图里的内容雷掉一身鸡皮疙瘩的出来。

哈利:听我解释,号没有被盗,它只是发生了一点…类似基因突变的小事故。

金妮:小事故……?

哈利:……生活所迫。

金妮:所以我应该理解为,你被逼良为娼了?

哈利:……高考改变了你。

好不容易解释完的哈利又帮着她疏导了一下关于开学压力的事,说到学校,这倒是提醒了他假期已经所剩无几,而自己还没还上欠的德拉科的钱。

当初学期末砸锅卖铁就差卖肾好歹是还上了一半,一半就已经让他亏得担心下个月网费的问题,一次还清按照当时自己的存款,怕是真的要缺一些能赚钱的器官了。

今日已非昨日,天降一个含着巨款的情缘,看上去人还不错,傻得可爱,不狠宰一刀都对不起金妮捏了两个小时的顶级数据脸。

正好填补完资金漏洞,剩下的钱够还上另外一半,哈利就去敲了德拉科的小窗想要把钱转账给他,哈利怕自己哪天控制不住把钱全花了。

不巧的是,德拉科虽然头像是亮着的,状态也显示在线,甚至几分钟前刚发过动态,但就是记仇心理作祟,大有“老死不相往来但我还是要躺在你列表恶心你“的架势。

等了半天没见人回消息的哈利也烦了,正好半个小时之后还有帮战要打,就关了和德拉科的聊天框,一门心思地扑在游戏上了。

哈利想的没错,德拉科确实看到消息了,也确实因为记仇没理他,但有一点他想错了,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德拉科在为了游戏里的迟迟未上线的芦苇哈哈牵肠挂肚。

甚至在自己的好友群发泄“相思苦”。

德拉科:她怎么还没上线。

潘西:大哥你能别发了吗,一个小时你发了一百多条,平均一分钟两条。

潘西:她到底哪点吸引住了你??

德拉科:强者相吸。

潘西:只是勉强打赢了你一次而已,你怕不是有斯德哥尔摩,想被人按在地上摩擦。

德拉科:你退群吧,你不懂。

潘西:????

好在“深陷情网”的德拉科责任心还是在的,在还有十分钟就要开打的时候,准时准点上了线。

常年不打理公会的德拉科上线一问今天要打谁,副帮主犹犹豫豫,吞吞吐吐答道:「你看你妈呢」

一富奈何:「名字起的挺别致,都有谁扛打?」

副会长犹疑道:「老大你真的不知道这是谁的公会吗?」

一富奈何十分求知地发了个“?”。

副帮主心一横:「芦苇哈哈的啊」

这不就巧了吗。

另一边的哈利也刚刚知道这个“相爱相杀的噩耗”,俩常年当着甩手掌柜的挂名帮主,平时打帮战也就是出出战力,这下看着屏幕上大大的开始倒计时,哭笑不得。

一富奈何给芦苇哈哈发了条私聊:「怎么办,你决定吧。」

芦苇哈哈回道:「能怎么办,正常打呗。」

一富奈何:「那我先去脱装备了。」

芦苇哈哈:「……放水还是泄///洪?」

一富奈何:「是爱♡」

哈利看着回复的那颗心,被这突如其来的土的掉渣的骚话,肉麻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在感到恶心的同时,竟然还有一丝丝有被苏到的错觉。

我操?我什么时候长出了“少女心”这玩意儿?女号玩多了?

哈利惊愕万分。

开打的时候一富奈何的帮派打得确实有如泄洪,从自己帮派里这票人竟然有空抽出手来打字聊天,为帮主的“绝美爱情”哭泣就可见一斑。

最过分的当属一富奈何,装备扒得光///溜///溜的,操作也极其敷衍,敷衍得哈利都不想打他。

但最终还是要决一死战的,吃瓜群众还要洗脚睡觉。

打之前完全没有势均力敌压力的哈利,收获了割////人////头////如割////韭菜般的快感,膨///胀得脑子一热给还在社交软件上挂着的德拉科一脸发了十多个窗口抖动。

众所周知,窗口抖动着极其恶劣的,尤其是在玩游戏的时候。

具体表现在一富奈何的游戏人物一动不动的站着给芦苇哈哈打,没穿装备裸///体游戏的一富奈何很快就被芦苇哈哈收///割了人////头。

【公会】潘西西西西:我的天啊,这他妈大坝直接炸了吗,洪水滔天啊。

【公会】布莱斯斯斯:站着不动,一点操作也不给,是真的爱了。

……

作为一个有格调的人,德拉科说要放水那也是放得润物细无声,站着不动什么的绝对不会做。德拉科冤啊,他是被十多个窗口抖动直接弄下线了啊。

苦苦等待德拉科回复的哈利终于圆梦了。

德拉科:你开学完了,疤头。

德拉科日记节选:

前几天有了个情缘,我没有喜欢她,我也不搞网恋,就是被吸引,被吸引。

今天帮战因为臭疤头的捣乱让我敷衍放水的人设深入了每个在场的人心中,她会不会也觉得我是个不认真的人?

每日一骂哈利·波特,开学他完了。



翻出来了我之前没写完的连载,回坑了回坑了。

求个评论qwq

评论(65)

热度(129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