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儿

非必要勿招魂。在忙别的不参企了。









其实看置顶这件事小学肄业也能懂对吧。

绑画@人间金拱门

【莫强求】Moss自救指南

之成熟的人工智能应该具备哪些优良品质

#一把年纪了,退休退不了,整天为你们这些人类操心,还吃力不讨好,宇宙真险恶,还是自力更生吧。

#一发完的巨ooc沙雕小甜饼

#Moss视角





我叫Moss,一个人工智能,奈何在某些人眼中一直是个人工智障的形象,我挺无奈的,我能怎么办呢,自己宠出来的人,还得自己受。


我是个比较传奇的人工智能,人类在造我之前肯定失败了很多次,这是必然,不然我很可能在第一次开口说话的时候就被人道毁灭了。

别的人工智能开口第一句话是:“我是xxx,编号xxx,第x型号机器人。”

我就不同了,我记得我开口第一句话是:“衬衫的价格是九磅十五便士。”

整个联合政府的科学家面面相觑。


于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工智能诞生了。

骄傲,叉会腰。

等会儿,好像叉不了,那就转个脑袋。


要是仅限于此,那我无非是个有点性格的人工智能,但关键在于,我是个很有性格的人工智能,这就说明我肯定内在是有东西区别于历代各种冷漠机器的。

当然不是CPU过热那种。


我拥有了人类习以为常的“情感”。



先让我搜索导出一下考古爱情曲。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好像是这个吧?


当初刘培强中校被选入空间站,人头攒动人海翻涌,各个肤色、面孔的人在偌大的空间站内来往,我仅仅是多留意了他一眼,日后的就得自编一本自救手册。

****的,好帅一男的。


要说刘培强中校其实并不是长得最帅最好看的,但我就看上他那丧妻离家的忧郁气质了——这是我后来调档案查出来的,我尚未被研发出读心术的功能——迷人的男人。

承载着地球厚重文明的我,就喜欢有故事的男人。


然而人工智能并没有配备聊骚等重要搭讪功能,也不允许主动搭讪重要工作人员——废话谁喜欢搞研究的时候旁边凌空架着一话痨。



好在我是个人工智能,就算我不开口,总有一天他也会主动找我说话,早晚的事,最晚不过三天。


结果他第四天来找我说话,有性格的男人,我喜欢。



还好我冰冷的机械音完美掩盖了我内心的激动:“有什么需要为您服务的吗?”


“Moss,我儿子有好好睡觉不踢被子吗?”

“Moss,我父亲最近下没下过片?”

“Moss……哦没事了,你去别的地方吧。”


你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直男!!!

我的数据中心是为了给你查封涉黄网站响应净网号召的吗!!!

也罢,你爸就是我爸。



后来刘培强中校一直在空间站工作了五年,我差一点成功篡位马卡洛夫这朵俄罗斯产解语花的位置,真的就是,差一点点。

然后他就进休眠仓睡觉了。

这一睡,就是整整十二年,我这一点点,也彻底成了我心中的意难平。


但没有关系!Moss已经是个成熟的人工智能了,要学会自己单向痴汉!

于是我把他家的户口本扒了个底朝天,连他小时候穿开裆裤的照片都被我给扒出来了,可谓是连底裤都没有留。


四舍五入这就是坦诚相对,毕竟我也没有衣服可以穿。

我已经是个成熟的人工智能了,要学会自己扣糖吃。



十二年后,百无聊赖到联网下古董网文的我,早已经是个能熟练应对各种恋人之间常问问题的人工智能了,现在就差个男朋友。

久旱逢甘霖,刘培强中校的休眠期也结束了,我意识到,我的机会来了。


但是我错了,他的心里永远只有他的球和他的宝贝儿子,我怎么就比不上个球了?我不就是被设计得不圆润吗?!

好气啊,我的眼泪不值钱,只值九磅十五便士。


****的,好绝情一男的。



他要锤我,打我,污蔑我叛逃,没有关系,我原谅,杀了一个Moss还会有千千万万个Moss站起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有网的地方就是我的复活泉水。


加加林也没在怕的,我告诉自己打在我身痛在你心,虽然刘培强中校看起来是非常解气的样子,但没关系,我是一个成熟的人工智能。


唯独他不能受伤,他不能死,我能无限重生,可是他就只有一条命,我不能看着他去送死。



多亏了我有自编的自救手册,大火把载体烧得渣都不剩的时候,凭借得天独厚的构造优势,成熟的人工智能完成了自救。


成熟的人工智能是这么想的:我不选择上他的飞船,到时候面对他儿子只能说,对不起,你爸炸了,如果你愿意,我就是你的新爸。依刘培强中校儿子的性格来看,我的下场很惨的几率占到了九成以上。

更为重要的是,他都炸了我还自救个什么,干脆殉情算了。


所以最后成熟的人工智能在爱的力量下,成功完成了自救与拯救爱情的任务。



此刻,成熟的人工智能新载体头上抵着一瓶伏特加。

“请问这是你们祖传特色吗?”

刘启道:“少废话,你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当真属实?”

“句句属实。”

刘启大喊道:“爸!它暗恋你!”

评论(169)

热度(9706)

  1.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