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儿

非必要勿招魂。在忙别的不参企了。









其实看置顶这件事小学肄业也能懂对吧。

绑画@人间金拱门

舌尖上的楚留香


#华武,少暗
#我要饿死了
#所以没云梦
#剧毒ooc
#别打我


碳烤华山

华山长年生活在终年积雪的山上,这里环境恶劣,滴水成冰,是故每一个华山都必须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以御严寒。
在他们生活的地方,有一个湖,叫龙渊,那里寒气逼人,水冰凉刺骨,而华山们却都要在湖里滚过几圈方才能得到其他华山的认可。
在长年与天敌武当进行围剿与反围剿后,华山们逐渐练就了厚实的毛皮来做保护。在他们的毛皮尚未到达坚不可摧的程度时,如果捕获了一只成年华山,那么恭喜,这个时候的华山最适宜烤着吃了。
为什么要选这个时候的华山?因为在炙烤的过程中,适中的火焰会慢慢透过坚硬的毛皮,加热内里鲜嫩的肉,这种缓慢的加热更适于保存肉质的鲜美,让腌制的味道与肉自然挥发的香气相结合,更能保证外皮的酥脆口感。
再进行过几个时辰的腌制后,将炭火生好,架好烤架,烤架与炭火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近,否则会把食材烤焦,失去鲜美的肉质,也不要离得太远,这样火就无法穿透他们厚实的毛皮,自然也就半生不熟的。将华山架上后,要注意来回翻转,保证烤制均匀。
操作进行完后,一道外焦里嫩的碳烤华山就做完了,再佐以孜然均匀撒在表面,更能增添几分味道。

油焖武当

武当这种食材虽不少见,寻常人家却是吃不得的。因为这种食材,太贵。
如果要是说自己养的话,那么武当会养的你倾家荡产。为什么?因为武当都是吃着神授丹,喝着一滴醉长起来的,其他食物没法入武当的眼。
野生的武当大多也是十分矜贵。
所以他们通常细皮嫩肉,口感极佳。
油焖的对象最好选择一个刚从金顶跳下来的武当,不仅极易捕捉,而且在从高往下跳的时候会激发他们的肾上腺素,使肉质紧实有弹性。
焖制前先进行初步熟处理,再加入汤汁及调味品,用小火长时间加热,使食材变得酥烂,入口鲜美。
油焖武当相较于其他做法,保存了食材的完整与美观性,色泽丰富,滋味醇厚,汤汁浓稠。

如果同时吃碳烤华山和油焖武当,会带来奇妙的化学反应。

煮少林

少林们大多适合用来煮汤,他们多生性淡泊,不近酒肉,吃食极为清淡,是故他们体内所含的有毒物质极少,是大明朝指定的不含任何添加剂的绿色食品,有益健康。
因为少林几乎不沾红尘,所以极少繁衍后代,导致他们品种稀少,又因为有本族的守护神“扫地僧”,大大增加了捕捉难度。
当然如果有一个暗香做诱饵,还是可以轻松捕获的。
少林性凉,适宜中火慢煮。取清晨的露滴做水,可使口感更加爽滑。慢煮会将肉质逐渐变得鲜滑清爽,也会将少林体内的营养渐渐挥发出来,与汤水交融,汤水又会慢慢浸泡外皮,使得整道菜没有一处多余之处。
少林汤可以使人平心静气,犹如一千个和尚在你面前背《大悲咒》。
有害的一点是如果喝多了会使人头部毛发脱落,所以还是不要常喝的好。

凉拌暗香

暗香们可以说是捕捉难度地狱级别了。相比之下男暗香更易捕捉。
但如何区分男暗香和女暗香又成了一大难题。
但因暗香天生肉较少,蒸炸炖煮都会让其肉质干瘪,水分流失,为保证其口感鲜嫩可口,凉拌是为最佳。
这样做既保证了水分的停驻,也充分还原了最原生态的味道。没有了酱料的佐饰,虽少了几分醇厚的味道,却显出了他们独有的神秘气息。
总而言之,是十分不错的爽口小菜。

配合着少林汤,更可解油腻,让人更加下饭。

评论(117)

热度(19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